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

孩子宅在家,擔心沒事做,除了打電動,還有另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



防疫期間,大人小孩都在家,擔心沒事做,只好打電動。難道只能這樣嗎?其實你還有另一個選擇。

清明連假前,看到牛奶姐臉書介紹一本新書,書名是"飛行學校",看了簡介後,發現很有趣,立馬下單買了五本。

爸爸:"瑄瑄,爸爸買了飛行的故事書要送你和弟弟"
瑄瑄:"好啊,太棒了"

然後瑄瑄就開始翻書,自己靜靜地坐在一旁,翻著翻著,就吵著要做紙模型,於是這假期爸爸和小孩就抱著這本書度過。


這本書很棒的地方,從史前的巨獸,始祖鳥到翠鳥,從萊特兄弟到太空梭,書中充滿有趣的滑翔機、動植物、飛行器模型,可以讓孩子動手做,然後讓它們飛上天!每個紙模型的主題裡,還會談到各種飛行故事,讓小孩動動手的過程中,學到科學知識與歷史。
連我長那麼大,裡面還有很多飛行故事,也是讀了才知道。

這本書,總共有二十個紙模型。我們這假期做了"巨脈蜻蜓""中村鎖""翠鳥""太空梭""迴旋鏢"。這本書紙張有特別加厚,讓你在折好或是用膠水黏之後不會變的軟趴趴,多飛幾次依然牢固。這一點我覺得,出版社很用心。

這本書我的使用方式是
1.先講故事給孩子聽,引起孩子的興趣,然後找出對應的紙模型來做。
2.因為瑄瑄讀小一了,所以會使用剪刀,口紅膠,小一同學,完成一個模型大約要20-30分鐘。這時候爸媽就可以在旁邊先做自己的事。(開心)
3.完成紙模型後,來比賽看誰飛的遠,邊試飛邊調整,一起討論飛行原理,

我問瑄瑄:"你喜歡這本書嗎?"
"喜歡,因為可以培養想像力,創造力,還有做科學飛行的美勞"
"你覺得這本書哪裡好"
"圖畫的很清楚,還有很多很酷的東西
還有哪裡寫得很棒?”
剪貼的流程寫得很清楚,不像其他的書,會讓人覺得很複雜,看不懂,這本書很簡單。其他小朋友也一定會喜歡。

如果你家裡有讀小學的孩子,強烈推薦。
這是一本,有趣有用有效的書,可讓孩子自己去剪紙,摺疊,黏貼,丟飛機,補了腦子也訓練手指,孩子會很有成就感。爸媽有時間的話可以和小孩一起做,孩子會很開心的。

當父母的也可學習更多的飛行知識,我也是看了書才知道,原來古時候風箏是方形的,如果有人犯錯,會綁在風箏上放飛到空中,作為處罰。還有一個有趣的事,2011年英國的一個團
隊在37000公里的高空,發射二百台紙飛機,其中有一些居然飛到澳洲,總共飛了16,093公里才回到地球上。真令人不可思議。

如果你買了這本書,給你三個小建議
1.剪模型前,先把該頁先割下來,不要直接抱著整本書剪,因為會卡卡的,不順手。
2.剪下來的紙屑,一定要即時收乾淨,不然會被老婆念。(這很重要)
3.家裡如果有二個小孩,就要買二本,不然一定會打架,把書撕破。(這非常重要)

飛行學校”這本書非常值得推薦,我一次就買了五本,二本自己玩,三本送同事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如果你擔心孩子在家沒事做,一直打電動。或許看書,做紙模型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
沒有留言: